正阳镇: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正阳镇 作者:万思雨 发布时间:2023-05-19 08:55 【 字体:

近日,正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团委、社工站在各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普及了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防诈骗、用火用电和食品安全等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并组织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通过谈心谈话、唱歌跳舞、背诵诗词、集体生日、趣味游戏互动等环节,充分调动留守儿童参与积极性,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笑声不断。志愿者们还走访慰问部分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与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其父母在外工作以及孩子们在家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充实自己,自立自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志愿服务方式,切实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帮助他们提升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促进全面发展。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秩序的重要内容,关系着祖国和民族的明天。下一步,正阳镇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不断深化活动主题、丰富活动内容,用实际行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员、服务员、守护员,为孩子们的成长不断优化环境,全力保障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