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召开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八仙镇 作者:唐露露 发布时间:2023-05-06 09:17 【 字体:

5月4日,八仙镇召开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驻镇单位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八大行动”工作方案;3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2名站所办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全面安排部署了春耕生产、巩固衔接、示范村创建、违规坟墓排查整治、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学习提效能。要严格落实党委会议“第一议题”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要通过学习明方向、鼓干劲、抵歪风、树正气,促推提升作风能力意识入心入脑。用好用活“八仙夜校”,深化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帮带”计划,让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蹲苗、吃劲岗位前沿锻炼、信访维稳一线磨练,不断提升实干实践实战本领;二要抓好落实促发展。要把作风提升年活动和基层党建、春耕生产、巩固衔接、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常规工作以及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重点帮扶镇(村)建设、集镇停车场建设、龙山村白雾坪民宿群和八仙镇巴山大集项目建设这些促进八仙高质量发展的项目结合起来,聚焦重点、统筹谋划、抓好落实,要使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三要严明纪律转作风。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明工作纪律,严守规章制度,确保作风问题标本兼治、常态长效。要始终做到上级有要求、镇党委政府有安排、干部有行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工作安排坚决贯彻到底、严格执行到位。要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强化事前明责、事中问责,最大限度地减少事后追责,推动干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四要强化督导问效能。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全程跟踪、闭环督查机制,紧盯重大部署、经济运行、大事要事,镇党委统筹保障、镇纪委强化执行,常态化督查检查,紧盯“六个是否存在”(是否存在政治意识不强;是否存在担当精神不足;是否存在工作标准不高;是否存在眼界视野不宽;是否存在宗旨意识不强;是否存在修身律己不严),对发现的突出作风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跟踪督导,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