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治理正阳镇八仙村刘家湾地灾点的建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5 11:51 【 字体:
平利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第43号

事    由:关于加快治理正阳镇八仙村刘家湾地灾点的建议
领衔代表:曾大洲  八仙村村委会
附议代表:鄢代红  鄢家台村村委会    周亚男  张家坝村村委会
内    容:2021年8月,正阳镇频频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尤其是8月28日至8月30日降雨量达到142.5mm,为全县最大降雨量,八仙村四组刘家湾突发长约 60米、宽约25米的泥石流地质灾害,造成两户房屋倒塌。灾情发生后,镇村干部立即对危险区域20余户群众紧急组织撤离转移安置,筹措资金10余万元对滑坡塌方体进行清理,全面做好救灾工作。2022年3月14日夜间正阳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刘家湾滑塌体处因排水不畅水量较大,存在二次垮塌风险。为避免汛期灾情再次发生,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加快治理刘家湾地灾点显得很有必要。
建    议:1.汛前迅速完善刘家湾地灾点排水设施及防护挡土墙,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请求相关部门对刘家湾地灾点实地排查、科学治理、彻底排险,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