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迅速传达贯彻县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县委编办 作者: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4-11 08:20 【 字体:

4月10日下午,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

会上全文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杨军同志讲话精神,全体干部结合自己工作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的内涵,把牢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明确全县发展的总体部署和中心大局,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核心要务,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争一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担负起赋予机构编制部门在推进我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中的重大使命,切实以县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将县两会精神与县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融合起来,坚持一切工作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力,加大对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的服务和保障力度,特别是在加强党的领导、健全机构职能体系、加大编制资源统筹力度、推进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和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上持续用力、抓实抓细。同时,要认真做好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三要践行“五敢”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在推进管理体制上“敢为”,在破解体制机制难题上“敢闯”,在优化资源上“敢干”,在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上“敢首创”,在守牢机构编制红线上“敢较真”;要深化拓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使命担在肩膀上,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好作风;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重点改革任务开展走访调研,提升全体干部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