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茶之旅”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3-04-10 21:51 【 字体:

4月9日,2023年平利“茶之旅”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在长安镇陆羽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周耀宜,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局长付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郭仲勇,我县领导杨军、陈华、吴代强、陈俊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文旅广电局局长付波、县委书记杨军分别致辞,县长陈华推介平利旅游精品线路。
在祭茶仪式中活动拉开帷幕。舞蹈《女娲补天一元初始》、平利弦子腔《打金枝》、陕南风情地方小戏《婚俗茶》以及各类特色茶歌茶舞轮番上阵,将活动推向一阵阵高潮。
活动现场还为“安康好物·电商推荐达人”进行了授牌仪式,颁发了石牛水街运营奖补、二道河特色街区奖补、桃花溪景区创建奖补,签订了蒋家坪兰家湾精品民宿建设项目协议、八仙镇白雾坪精品民宿建设项目协议、年产2400万只电声原件制造项目协议。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孙向明宣布摄影大赛启动。
近年来,我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作出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科学论断,按照“生态立县”战略和建设“最美乡村”目标,将旅游业列为县域经济主导产业,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聚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先后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徽派民居聚集地,成功创建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7个、省市级康养研学基地6个,先后荣获“中国最美乡村”“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县”等殊荣。
下一步,我县将陆续组织开展濒危剧种戏曲展演、自驾游最美乡村、帐篷露营、摄影展、戏曲进乡村、非遗文化“弦子腔”、传统剧目“皮影戏”进景区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汇聚旅游人气,活跃旅游市场,拉动旅游消费。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