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茶产业链建设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志华 发布时间:2023-03-25 10:26 【 字体:
3月20—21日,全省茶产业链建设工作会在我县召开,总结全省茶产业链建设工作成效,交流发展经验,分析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茶产业链建设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茶产业链链长王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茶产业链副链长郑芸瑄安排部署茶产业链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致辞;县委书记杨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按照“稳面积、优结构、强品牌、提效益”的发展思路,实施板块推进,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不断破解产业发展难点痛点。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在改善生产基础上、在延长生产周期上、在夏秋茶综合利用上、在推广机械化耕作上、在抢占早春市场上下真功夫、拿硬措施、谋大项目。清晰定位精准施策,持续做优绿茶、做靓红茶、做强茯茶,引导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实现抱团式、差异化发展。强化茶旅融合推动区域经济发展,高质高效举办和利用茶事活动等平台放大招商引资格局。
会议要求突出绿色生态抓生产环节,紧扣延链补链抓加工环节,聚焦宣传推介抓营销环节,在品牌宣传上“下功夫”,在市场营销上“出新招”,在茶旅融合上“做文章”。2023年全省茶产业链建设以9个茶叶主产县区为重点,力争到2023年底,全省茶园面积稳定在300万亩,茶叶年产量达13万吨,综合产值突破860亿元。
会议介绍了茶产业链建设金融支持情况,平利等四县区及两家链主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蒋家坪智慧茶园、一茗茶业公司茯茶加工生产线、田珍茶业公司研学基地。
西安、咸阳、汉中、安康、商洛5市及26个茶产业链建设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省茶叶协会等行业协会负责人,茶产业链建设链主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