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西大桥改建工程开工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陈枢 陈本利 发布时间:2023-03-17 17:58 【 字体:

3月17日,全县人民翘首以盼的平利西大桥改建工程开工。副市长周康成宣布开工,县委书记杨军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华主持开工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沈贵勇,县领导吴代强、陈俊、邓文明、罗俊、王贤君,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汪贤存、县政协原主席魏传利,陕西建工第十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雷铭出席。

开工仪式上,县交通局介绍了西大桥改建工程基本情况,施工企业、城关镇、县供电公司、县公安局分别就项目建设和环境保障表态发言。

杨军在致辞中说,四十多年前,老一辈创业者通过艰辛努力建成西大桥。从那时起,西大桥成为平利门户,见证了平利县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留下了几代人拼搏进取的奋斗足迹。历经四十年风雨,饱经风霜的西大桥被鉴定为五类危桥,难以保障通行安全,难以适应发展需要。如何让西大桥旧貌换新颜、拆桥促发展,是全县人民的共同夙愿。
杨军指出,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坚持民有所盼、政有所为,县第十七次党代会将西大桥改建列为重点民生工程,作为百年大计、平利大事。在一年多时间里,县委、县政府充分征求意见、反复商讨论证,县人大、县政协献智献策,集体研究作出重大决定,科学制定建设规划蓝图,共同解决征迁难度大、项目资金少等困难问题,在干部群众不懈努力下,西大桥改建工程如期开工,这是平利人民的大事、喜事。
杨军要求,城关镇和有关部门挺膺担当、同力协契,全力做好要素供给和环境保障。施工企业要科学组织、精细管理,保证质量和安全,聚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民心工程。
西大桥改建项目起点为西关路交叉口与新正街相接处,终点与346国道和迎宾大道连接,路线长448米、宽25米,按城市主干路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建设内容主要包含桥梁、引道、平交口改造、排水、照明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必将对提升县城品质、改善交通水平、服务平利人民、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中央和省市驻平有关单位、城关镇、五峰社区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