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督导检查信访和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黄波 陈枢 发布时间:2023-03-08 08:19 【 字体:

3月7日,县委书记杨军在县信访局、城关镇、广佛镇督导检查信访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杨军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开展“三个年”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群众信访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助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

杨军强调,要切实抓好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全面、全域、全方位排查矛盾纠纷,用心用情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坐班接访和包案化解制度,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妥善解决,集中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以“万无一失”的决心和“一失万无”的警醒,瞪大眼、绷紧弦,对本辖区、本系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逐一排查,坚决果断地切断隐患链、根除隐患源、消除隐患点,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务必亲自部署、亲自研判、亲自督导,给全体党员干部作表率、当示范、鼓干劲。强化系统思维,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拼搏精神,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春耕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奋战首季、决胜全年。

县领导荆哲、熊海波,县委办、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