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宋志华 发布时间:2023-02-06 13:12 【 字体:

2月3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县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远程办主任李季秋一行到会指导,县委各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全县11名镇党委书记和教科局、卫健局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现场述职,杨军逐一点评,随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李季秋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2022年党建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平利县委聚焦主业主责,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政治建设不断深入,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特别是乡村建设服务公司、易地搬迁社区“幸福家园”建设、富硒茶产业链党组织、村级后备“定向培优”等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创新做法亮点纷呈。他希望,平利各级党组织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作风,统筹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杨军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通过抓实抓优基层党建来深化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把特色党建品牌树起来,把各方力量聚起来。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各镇党委书记和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扛牢主责主业,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大力发展乡村建设服务公司,稳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促进搬迁群众就地就业增收,全面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在抓实干好的基础上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创新开展双招双引,用足用活人才政策,让更多的人才踊跃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强化党建指导和督查考核,发扬钉钉子精神和斗争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一件往前推,确保红色党旗引领绿色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