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安排部署雨雪降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沈康康 发布时间:2023-02-01 17:46 【 字体:
1月30日,省气象局预报我市近期将出现一轮雨雪降温天气,为全力做好本轮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近日,县安委办印发《关于做好雨雪降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提早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通知指出,春节假期结束,企业陆续复工,加之受春运影响,人流车流剧增,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做好本轮雨雪降温天气防范工作是确保全年安全形势稳定的基础,更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需要。
通知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强化红线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基层一线,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紧盯重点领域,突出抓好雨雪降温天气影响较大的道路交通和户外作业领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冬春季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迅速组织力量,落实管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度过本轮雨雪降温天气。
通知强调,要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扎实做好应急装备、物资、设备、队伍等资源保障,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能够立即出动,快速救援。同时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作用,及时发布雨雪天气预警信息,加大雨雪天气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