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利县委书记杨军发表2023年新春贺词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3-01-20 20:12 【 字体:

视频:中共平利县委书记杨军发表2023年新春贺词


新   春   贺   词

中共平利县委书记   杨军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山河又一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中共平利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平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暖人心。2022年极不平凡,面对疫情、旱情、经济下行叠加影响,我们牢记嘱托、接续奋斗,风雨同舟、日夜兼程,在平利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年,我们拼搏进取、奋勇争先。项目投资增速全市靠前,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脱贫经验在金砖国家农村发展和减贫研讨会上向世界作交流,平利荣获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国家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信访工作示范县等“国字号”荣誉。
这一年,我们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新正街和迎宾大道改造顺利竣工,四幼、五小、二中、职中落地建设,县医院迁建、中医院改扩建加快推进,老县镇和蒋家坪村在历史见证下飞速发展,正阳人民期盼已久的渡正路正式开工,石牛河水街和天书峡景区游人如织。一幢幢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康庄大道通达八方,一幕幕美好嬗变正在264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鲜活上演。
这一年,我们同力协契、共克时艰。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全体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党员干部恪尽职守、担当奉献,用艰苦付出守护平利人民岁月静好。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平利籍企业家想方设法紧急筹措医药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桑梓情怀。不论是战疫情、抗旱情,还是防风险、保平安,全县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了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磅礴力量。
这一年,我们挺膺担当,锐意创新。29名县级领导身先士卒、冲锋在前,13名挂职干部以平利为家、为人民服务,102名第一书记和204名队员扎根一线、苦干实干。防止因病返贫专项救助、富硒茶产业链党委、乡村建设服务公司、首次人工降雨等创新做法赢得各界点赞。绿油油的茶园,金灿灿的稻田,干净整洁的农家,山清水秀的生态,绘就了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事非经过不知难,人间万事出艰辛。2022年,我们走过的每一步都不容易,奋斗的每一天都很精彩。默默耕耘的人民教师,矢志创业的企业家,在外打拼的平利游子,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小哥,披星戴月的环卫工人,辛勤耕作的农民兄弟,茁壮成长的孩子们,都是可亲、可敬、可爱的平利人。向你们致敬,为你们喝彩!
过往皆为序章,奋斗引领未来。2023年是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一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论是全县发展的大棋局,还是每家每户的小日子,都需要用心、用情去经营、去付出、去奋斗。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目标,扎实推进“五百行动”,以西大桥片区综合开发为重点打造精美县城,以茶文旅融合发展为路径助推产业兴旺,以乡村建设服务公司为载体促进群众增收,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努力让每一个拼搏奋斗的人都能收获稳稳的幸福,凝心聚力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平利。
此时此刻,很多人还在忙碌着,大家辛苦了!还有一些在外拼搏的老乡没有回家过年,家里人牵挂着你们,希望你们在他乡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平利人民平安顺利、幸福安康!
谢谢!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