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县镇:奏响作风建设新乐章

信息来源:老县镇 作者:徐信倩 发布时间:2023-01-12 11:31 【 字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老县镇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用“三个勤”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做到察民情、知民意、聚民力、惠民生,合力奏响作风建设新乐章,谱写镇域发展最强音。

勤入户,弹好“践行”曲。“最近身体还好吧?”“取暖都还正常吧?”“今年家里有几个在外务工的,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全镇干部下沉一线,迅速开展敲门入户工作,详细询问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查看衣被等过冬物资是否准备齐全,叮嘱其注意取暖及用火用电安全、减少外出避免疫情传播等。全面排查年度收入、风险隐患、安全过冬等存在的问题,坚持“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的原则,及时答疑解惑,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同时,全面倾听群众的所思所想,了解其新的一年对镇域发展的意见建议,做到沟通无障碍,服务全方位,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勤学习,谱好“思想认识”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全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微党课”、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学原文,悟精髓,准确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以全会精神为航向标,立足镇情,用新方针、新政策、新观点不断充实镇域发展新思路,学出新思想,悟出新高度,以提升优良的工作作风,齐心合力促发展。

勤巡查,奏好“督导”曲。对照2022年度重点工作提示,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各村(社区)、单位进行重点工作巡回督导,对照年度考核的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对标对表逐项查看,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在年度目标考核中实现争先进位。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