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信息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何丽 发布时间:2022-11-25 11:40 【 字体: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上旬,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八仙镇、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水利局、县供销社、西河镇等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文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荆哲,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俊,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俊安分别出席分管(联系)单位的反馈会议并讲话,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组织部相关干部参加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杨军在听取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会议指出,推进巡察整改既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必须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确保整改要求全落实、见实效。一要提高政治巡察站位。巡察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是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巩固发展、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照单全收、专题研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务求实效。三要强化整改措施。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党委(党组)班子及成员要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坚持主动认领、专题研究、认真分析、找准症结,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坚决夯实整改责任。对于涉及机制、体制和制度以及重大政策性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研究,从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标。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提高站位,全面认领问题,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全面整改促进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本单位落地落实落细,为加快建设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