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用心履好职,用情惠民生

信息来源:城关镇 作者:柏驰 邓海洋 发布时间:2022-11-02 17:27 【 字体:
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城关镇强化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用履职接地气的广度、察民情的深度、惠民生的力度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调处矛盾促和谐。该镇121名人大代表通过入户走访、坐班接待群众,主动亮身份,面对面接触,在收集社情民意、调处化解矛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来,走访群众110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300余件。
提供岗位助增收。就业是民生之本,据了解,该镇根据代表所处行业特点,成立创业就业服务帮扶组,以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为重点,组织代表深入各选区开展就业帮扶活动,宣传就业政策,提供招聘信息。截至目前,该镇人大代表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真正带领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收。
助民纾困解民忧。为民纾困,人大代表一直在行动。该镇建立代表履职积分管理制度,将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纳入积分范围,并将代表履职积分作为评优树模、确定换届人选的重要依据,有效激发了代表履职活力,实现了代表履职从“被动等”到“主动干”的转变。今年以来,全镇121名人大代表为群众办实事350余件,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成色更足。
| 责任编辑: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