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铁肩膀、硬脊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廖博洋 罗丽 发布时间:2022-10-21 22:36 【 字体:

10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项目建设环境暨作风问题专项巡察会议精神,听取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崔显锋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宁国良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后,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迅速下沉,三个月时间完成对6个单位的常规巡察工作,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达到了预期效果,为2022年巡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杨军强调,县级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要聚焦全县大局,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统筹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打好常规、专项、机动、交叉巡察“组合拳”,着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解决影响平利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及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奋力实现“两确保两争优”目标。要聚焦群众关切,擦亮巡察为民底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盯巩固衔接、乡村振兴、征地拆迁、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聚焦过硬作风,着力锻造巡察铁军。充分发挥“前哨”“尖兵”“利剑”作用,刀刃向内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全面提升能力作风,努力提高履职本领,正确履行监督职责,做到“打铁自身硬”,切实维护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杨军强调,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是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加快问题整改。对标对表狠抓省市反馈问题整改提升,担当尽责、加紧落实,高质高效整改到位,确保平利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出特色、出成效、出经验。要发挥利剑作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铁肩膀、硬脊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依规依纪依法查处各类问题线索,以严的主基调推动全县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为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抓学习,立足本职强本领,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敢于斗争、自身过硬,持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干出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不负韶华的精彩业绩。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