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19次县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处置输入性疫情工作经验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罗丽 发布时间:2022-10-18 11:04 【 字体:

10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19次县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处置输入性疫情工作经验,研究作风建设、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粮食安全等工作,审定《平利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县级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督导分管联系领域和包联镇抓好学习。各镇、各部门要精心制定方案,结合实际、创新载体、灵活形式,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医院、进学校、进企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1例输入性疫情,县委、县政府知重负重,强化组织领导,果断科学决策,全县上下火速集结、同心抗疫,迅速打赢打好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歼灭战。复盘这轮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是必须坚持县委统一领导、必须坚持以快制快、必须坚持协同配合、必须坚持为民情怀、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未雨绸缪、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必须坚持严实作风。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守牢防疫关口,严格管控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全面加强业务培训,从严从实督导检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守护平利人民的平安顺利。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上手抓好作风建设,加快锻造一支能力强、作风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只争朝夕抓项目、稳增长,扑下身子抓衔接、提质效,持续用力抓维稳、保安全,奋力实现“两确保两争优”年度目标。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严格执法,动真碰硬、敢于亮剑,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让平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着力稳定粮油面积,精准兑现奖扶政策,切实保护和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粮食生产任务。
会前,杨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最新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落实意见。
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参加会议,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