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到长安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巩固衔接、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黄波 陈枢 发布时间:2022-10-14 22:01 【 字体:

10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军到长安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巩固衔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代强一同检查督导。

在关垭子疫情防控查验点,杨军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工作人员规范化防护、闭环式管理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刚性要求,对外省来返人员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隔离,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秦楚缘客栈、旭雅茶苑酒店是高速公路服务区和交通卡口工作人员租住的宿舍。杨军分别到两家酒店检查,要求长安镇和有关部门严格落实一线防疫人员闭环管理规定,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和日常消杀,把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降至最低。

在长安镇中心卫生院,杨军叮嘱医护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认真精细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守紧守牢院感防控的底线。在长安镇中心敬老院,杨军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保障和核酸检测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敬老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让五保老人安享晚年。

杨军还来到长安镇中原村、千佛洞村、张家店村,实地走访监测户唐钱松、脱贫户刘世运,现场检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就业、家庭收入和健康医疗政策落实情况,要求镇村干部加大帮扶力度,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渡过暂时困难、坚定发展信心,把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杨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镇、村、社区要切实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格员和志愿者的作用,全面排查外地返平来平人员,一个不漏、分类管控,管严实、管到位,构建群防群控格局,守护平利人民平安。精准严实做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持续用力解决好产业建设、稳岗就业、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管护、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改革等问题,为推进全域、全员、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综合施策、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危机感狠抓安全生产,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