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文明到村暗访督导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等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县委政法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21:03 【 字体:

1013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文明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村组暗访督导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等重点工作落实。

在广佛镇铁炉村、塘坊村和洛河镇六一村、三坪村,邓文明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问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对当地社会治安、扫黑除恶、平安创建、政法队伍的评价,虚心征求群众对平安建设和政法单位的意见建议,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随后,邓文明转身到镇就发现的短板和问题,向两个镇主要领导进行了反馈,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邓文明强调,当前是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到守一方平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倾注更多的时间精力,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务实抓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工作。全县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发挥平安建设的主力军作用,迅速按照三联三抓联镇联村分工,会同镇村组织联村政法干警和驻村干部,到村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摸排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安建设入户宣讲,及时解决好老百姓反映的具体问题,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努力以执法为民、守护平安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点赞。镇村要聚焦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加注重组织干部通过入户走访、院落宣讲等方式,面对面听取群众对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等工作的意见,通俗易懂地向群众宣讲平安建设开展情况,更加注重做好对外出务工人员安危冷暖的问候关怀,引导群众耐心善意接听029-12340抽调电话,努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肯定的浓厚氛围。各镇各部门要全面摸排整治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生产安全特别是道路交通、校园内外、厂矿企业等各个领域的安全隐患,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千方百计抓好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稳控,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