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到大贵镇、老县镇督导防汛防滑和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罗华雯 发布时间:2022-10-04 19:47 【 字体:

10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军深入大贵镇、老县镇督导防汛防滑、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看望慰问国庆期间坚守一线的镇村党员干部。

杨军先后到大贵镇百家湾村、后湾村、老县镇太山庙村、凤桥村,察看镇村干部到岗值守和巩固衔接“五看五查五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信访矛盾排查调处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深入部分地灾监测点督导“防抢撤”工作。

杨军强调,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我县将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各镇、各部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党员干部入户提早转移危险地段人员,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众要落实专人负责撤离,对撤离人员要严格管理禁止回流,坚决防止人员伤亡,确保全县平安度汛。深入排查调处矛盾纠纷,采取坚强有力的措施化解信访问题,千方百计清存量、控增量。全面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扎实开展“一盔一带”、酒驾醉驾、超载超速、农用三轮车载人、公交、校车等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查验点要继续守紧守牢、不漏一车一人,各村要严格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返平来平人员,教育引导群众减少聚集、非必要不离市,积极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对照省市巩固衔接“百日督帮”等工作要求,持续用力提高巩固衔接质量水平,对各级反馈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找准症结、对标补短,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强化“三乡三业”助力人才振兴,用实打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满意、上级认可。

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应急管理局、县巩固衔接办有关负责同志一同督导。

| 责任编辑: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