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打好“三秋”硬仗 夯实夏粮基础

信息来源:八仙镇 作者:贾新洲 发布时间:2022-09-22 11:48 【 字体:

为全力打好秋管、秋收、秋播生产硬仗,确保秋粮丰收、夏粮增产,八仙镇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推动“三秋”工作早部署、生产早安排、任务早完成。

高站位抓好“三秋”生产统筹部署。全镇各村始终坚持把防灾保秋和“三秋”生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积极履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踏查全镇秋粮生长情况,结合雨水、天气、节令,动员群众及时收割和播种,坚持一季作物一季作物抓、一个节令一个节令抢,牢牢守住面积、产量“只增不减”的粮食安全底线。

高质量完成“三秋”生产计划任务。坚持“秋粮不到手,管理不放松”原则,认真做好秋季大田作物后期管理,全面落实护秋保粮各项措施,促进晚熟玉米全面成熟,高产稳产,大豆弱苗转壮,降秕增重;抢晴抢时组织农户和经营主体保秋收,确保全镇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及时分解下达秋冬播种面积、产量到村到户,确保全镇夏粮和油菜计划任务不折不扣全面完成。

高标准做好“三秋”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一账一书一报告”制度,镇党委书记、镇长和分管领导每人包抓一处200亩以上的粮食生产示范点,各联村领导和村支部书记每人包抓一处50亩以上的生产示范田,定期向镇党委、政府报告粮油生产情况,实现镇村共抓,以点带面,推动“三秋”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