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民政局关于婚姻登记“跨县区通办”的通知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2-22 15:03 【 字体:
文件名称 平利县民政局关于婚姻登记“跨县区通办”的通知
索引号 zfgzbmxzfbgs/2022-0243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2月2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02月22日

为进一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着力解决群众异地办理婚姻登记多地跑、多次跑等难点问题,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平利县自2022年3月1日起实行婚姻登记“跨县区通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时间

从2022年3月1日起,平利县民政局开始实行婚姻登记“跨县区通办”。

二、实施内容

(一)适用范围

婚姻登记当事人一方或双方为安康市户籍的内地居民,可在平利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结婚、离婚)。

(二)不适用范围

1.本市居民同外国人、港澳台居民以及华侨的婚姻登记在省民政厅婚姻登记处办理;

2.内地居民补领婚姻登记证仍按《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有关规定执行,暂不实行跨区域办理。

3.军人婚姻登记、婚姻登记档案查询、《(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无婚姻登记信息或婚姻档案信息与身份证件不一致的登记业务暂不支持跨县区办理。

三、办理方式

婚姻登记“跨县区通办”实行预约受理制。

当事人可通过陕西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信息系统(陕西省民政厅官网http://hyyy.saxmz.gov.cn/index、“陕西民政”微信公众号、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预约。

四、婚姻登记机构办公地址及咨询电话

平利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平利县城关镇月湖南路(水利局对面)联系电话:0915—8421138。

平利县民政局

2022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