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牛水街

信息来源:安康日报 作者:胡智贤 胡铃铃 发布时间:2022-08-17 10:11 【 字体:
当夕阳敛去了最后一抹橘色的光辉,燥热的城市褪去了白天的匆忙,街灯与星光交相辉映时,石牛水街充满烟火气的夜生活,开始了!
石牛水街位于平利县长安镇,记者日前在街区看到,特色烧烤、兔肉、麻辣烫……街道旁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各色美食摊位有序排开,热闹动感的音乐中夹杂着店家们的吆喝声。不少青年男女或在廊桥边“打卡”拍照,或在各色餐饮店聚餐谈笑,阵阵微风从河面吹过,拂去他们一天的疲惫,带来了清凉的慰藉。
“晚上是人流高峰期,近期消费人群逐渐增多。”石牛水街运营负责人周培兵说,为满足游客的休闲娱乐需求,每天下午7点至10点,有音乐喷雾和歌舞表演,游客可以在仙境般的河道两旁散步、游玩、乘凉、享受美食。“周末节假日,我们的客流量能达到3000人。”
“‘夜经济’的火爆反映了消费市场的韧性和潜力,有利于培育消费热点、提振消费信心和消费预期。”长安镇党委书记陈文玉说,“夜经济”可以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稳定器”作用,不仅推动茶旅、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契合社会公众消费需求,也让餐饮业特别是小店经济获得强劲的发展动能。
据了解,石牛水街经济圈稳稳占据着长安夜生活的“C位”,已成为当地居民和外来游客放松游玩的第一选择。为进一步推动夜间经济发展,长安镇将不断提升民俗表演、特色小吃、水上娱乐、茶艺特色等店铺的服务质量,打造出美食网红店、特色茶饮店、夜间灯光秀、游船夜游、夜间演艺等夜间文旅业态,催生一批网红“打卡”点,逐渐形成“一站式”的夜间文旅消费新模式,让“夜经济”的广度和深度持续增加,展现出更多的活力。
| 责任编辑: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