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显平到八仙镇、广佛镇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1 14:52 【 字体:

8月10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显平深入八仙镇、广佛镇调研基层统战工作,督促指导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工作。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罗显平实地查看了两个镇乡贤议事厅和乡贤队伍建设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统战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后指出,乡贤是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充分挖掘乡贤资源,注重乡贤人才的发现、培养,进一步凝聚乡贤思想共识,切实增强乡贤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完善建立组织工作机制,严把乡贤推选标准,严格乡贤任务职责,完善乡贤关爱机制、综合评价机制、退出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社会多方参与的乡贤统战工作格局。积极搭建平台,全面整合乡贤资源,建好乡贤议事台账,进一步激发乡贤当好经济建设的“助推者”、乡村建设的“智囊团”、乡风文明的“督导组”、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公益慈善的“热心人”,切实把乡贤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罗显平强调,要以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商会建设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排查统战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规范化管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巩固民族宗教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