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七夕”遇见茶镇,传统浪漫撞进烟火人间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柏文 发布时间:2022-08-10 17:41 【 字体:

七夕尤其温柔,茶镇皆是浪漫。茶城水街,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当“七夕”遇见茶镇,传统浪漫与烟火人间撞了个满怀……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长安茶城,照射在缓缓开启的洪家大院叩门上,两百年历史见证了数十对新人共同许下的郑重誓言。仿唐茶城,目睹了他们衣着古装,琴瑟和鸣的深情对望。“穿针求巧、晒书晒才、猜灯谜、编中国结、食乞巧饭……”,传统习俗与文明新风交织成一场跨越时空的爱恋。

月光穿过树荫,碎玉洒落水面。石牛水街运营活动在五彩斑斓的灯光秀中正式拉开帷幕。

“真是远赴人间惊鸿宴,莫负长安盛世颜。长安石牛水街真是名不虚传,不枉我看到宣传后精心准备好几天,赶到长安来参加这次盛会,看我这身汉服,是不是很应景?”从安康专程赶来的小周开心地说。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晚风满长安。”婉转悠扬的古典乐声与浪漫细腻的萨克斯音奇妙交错,“牛郎织女”的精彩演出与围观群众的欢声笑语甜蜜互动。

从石牛河桥口进入石牛水街,大大小小的各色摊位沿路而摆,从头缓步到尾,沿途商铺飘散着阵阵食物的香味,烤肉滋滋作响,一滴滴热油滑下与炭火相融;龙虾欢腾入锅,伴随着橘红色的火焰,与配菜融为一体;冰粉摇晃入碗,晶莹剔透的水晶点缀些许干果,冰甜爽口……各类小吃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一排排烧烤店门口坐满了客人,一个个小吃摊位前食客不断,一河两岸,处处呈现烟火气。

当“七夕”与茶镇不期而遇,美好浪漫在这烟火人间缱绻氤氲,灯火如斗转星光,沏壶甜茶赠与客,茶镇风光旖旎,愿君常来长安。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