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军到广佛镇、长安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陈枢 发布时间:2022-06-15 20:20 【 字体:

6月14日,县委书记杨军到广佛镇、长安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

杨军一行来到广佛镇塘坊村,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食用菌种植基地带动就业增收和粮油种植示范点建设,随后到长安镇高峰村调研督导长安茶城运营、三产融合发展、石牛河美食街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杨军都同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和农民群众亲切交流,精心指导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各项工作。

杨军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现实要求,是全面建设陕西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基础工程,各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锚定目标、夯实责任、全面发力,确保示范村点上出经验、群众得实惠、发展可持续。加快推进民居改造,坚持徽派风格,融入自然山水,尊重群众意愿,不搞大拆大建。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的要求,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加快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中国最美乡村颜值。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农村劳务公司作用,切实解决易地搬迁户和返乡劳动力就近就业问题,推动实现产业兴旺、企业发展、群众增收的多赢。在超额完成粮油种植任务的基础上,继续抓好田间管理和标准化农田建设,确保粮食丰产丰收。毫不松懈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严格落实河长制和林长制,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零容忍”,让平利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要精心筹备全市乡村振兴现场会,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县领导丁进君、罗俊、周芳一同调研。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