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陈枢 王家磊 罗华雯 发布时间:2022-06-01 21:52 【 字体:

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杨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代强、县政协主席陈俊等分别深入全县各小学、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杨军先后来到老县镇中心小学、长安镇中心幼儿园、城关第二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每到一处,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都迎上来为杨军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看到孩子们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杨军寄语全县广大少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殷殷嘱托,珍惜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回报家乡、建设祖国、贡献人类。

看望慰问时,杨军还察看了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校方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等情况介绍。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平利的希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务实推进“五育”并举,传承中华文化,突出办学特色,提升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法,打造素质教育品牌,让每位少年儿童都拥有健康体魄和健全人格,得到最优发展。坚持以文化人培养少年儿童,科学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他们营造健康美好的成长环境,让少年儿童像花儿一样竞相绽放,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像雏鹰一样展翅翱翔。恪尽职守抓牢校园安全,及时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举一反三、健全机制,确保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从严从实锻造师德师风,扎实开展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着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凝心聚力钻研教学业务,对各类教材选购要严格审查把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少年儿童权益,大力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营造最好的校园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不断开创平利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丁进君、县政府副县长王红霞参加慰问活动。 

| 责任编辑: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