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法工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5 【 字体:

5月17日至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文成、王恩菊、胡维忠分别带领执法检查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学校、矿山、工贸、建筑施工、危化、交通运输等重点企业,通过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并根据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一项重要督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各项内容,强化主体责任、提升安全意识。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的巡查,不断深化隐患排查,强化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转交相关行业部门,限时整改到位。

| 责任编辑:姜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