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宣传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引导依法文明信访

信息来源:县信访局 作者:王小丽 发布时间:2022-05-19 17:25 【 字体:

2022年5月19日,县信访局在女娲文化广场开展“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了解《信访工作条例》,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信访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吸引大批过往群众参与。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单行本等宣传资料、循环播放《信访工作条例》音频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主要介绍理性上访、文明上访,在信访过程中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对在办公场所周围、公共场所非法聚集、围堵、阻路拦车、打横幅举牌、串联煽动以及辱骂、殴打工作人员、限制工作人员人身自由、弃留等不正当的违法行为给予治安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通过宣传活动,将大大提高了群众“依法上访,合理维权”的意识。

宣传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拍短视频、送小礼品”互动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参与群众手握《信访工作条例》,大声宣读“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依法理性反应诉求,做知法、懂法、守法好市民”,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