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赋能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赵巍 刘康 发布时间:2022-05-17 10:02 【 字体:

平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党建引领,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抓手,健全服务体系,提升能力素质、创新工作方法,奋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夯实退役军人就业的组织根基。以推行基层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为契机,不断夯实退役军人就业的组织根基,结合常态化走访服务,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一条龙”服务,探索推行“一网定位、两图作战、三色管理”工作模式,对全县有劳动能力的退役军人根据就业状况进行“三色管理”,形成直观可视、过程透明、逻辑可溯的管理体系。

着力提高退役军人培训质量。坚持把提高退役军人培训质量,作为提高退役军人技能素养、推进就业创业的一个关键环节来抓。充分利用退役士兵返乡报到、重大节日慰问等时机,向退役军人和军属宣传我县茶饮等特色产业规划和发展前景,引导他们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高效产业并积极参加培训,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确保有意愿参训的退役军人100%参训。同时,精心挑选承训机构,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立足我县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实际进行针对性培训。近一年来,先后组织举办了3期富硒茶叶、中药材种植养殖等“项目制”培训班,共计2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培训。

努力提升退役军人就业转化率。搭建“校企合作、就业中介、自主创业”三大平台,引导承训机构大力开展以校企合作为基础的“订单式”培训,实现培训与就业的无缝对接,2021年结合技能培训举办专场招聘会,现场签定就业协议32人。积极搭建自主创业平台,与邮政储蓄银行平利支行签订《邮爱拥军合作协议》,退役军人最高可申请创业贷款100万元,并对相关项目给予贴息,先后为17名创业退役军人授信,发放创业贷款300余万元。
      近年来,平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用心用情用功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满足感。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