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平利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彭秋贵 发布时间:2022-04-22 10:55 【 字体:

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平利县非煤矿山“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局机关相关股室和全县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传达了中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对非煤矿山“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守安全红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二要狠抓排查整治,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大排查大整治的第一责任人,要迅速安排部署,制定本单位的实施方案,组织全员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风险防范,要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对各风险点逐一落实管控责任人、管控措施和处置措施,要针对本单位安全风险情况,配齐配足应急救援物资装备,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