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陈金山 万友 发布时间:2022-04-01 23:09 【 字体:

4月1日,我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县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丁进君主持会议。

在推进会现场,杨军为平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平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揭牌,与会县级领导为10支志愿服务大队队长授旗,文化文艺志愿服务大队代表表态发言。

杨军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党中央站在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把手”要亲自上手、对标对表、真抓实干,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杨军强调,阵地建设再加快,各镇、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项目、有制度、有档案“六有”标准,整合现有资源,统一规划设计,加快建设进度,聚力打造理论宣讲、助学支教、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康体育五大平台,确保在4月20日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并正常运行。活动开展再规范,建好阵地是前提,用好阵地是关键,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广泛吸纳各类人才组建甘于奉献、坚强有力的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理论宣讲育民、移风易俗安民、文化文艺润民、志愿服务暖民“四大行动”,切实发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推进机制再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刚性任务,必须采取过硬措施强力推进,探索建立“中心吹哨、各路必到”的联动机制、“制度说话、群众评价”的考核机制、“群众点餐、中心买单”的服务机制、“投入合理、产出高效”的保障机制,奋力实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建设目标。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广佛、长安、城关文明实践所站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县领导柳金学、邓文成、周洋弘、柯昌富,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组织宣传委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