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练促实战!长安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果 发布时间:2022-03-25 12:52 【 字体:

为切实提升处置疫情防控突发事件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3月24日,长安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长安社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由长安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集结社区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等3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现场管控组、密接流调组、核酸采样组、隔离转运组、环境消杀组等5个小组。演练模拟我镇长安社区发现1名新冠肺炎疑似患者,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应急专题会,部署安排小区管控、密接流调、核酸采样、病例转运、环境消杀等场景演练。

接到指令后,管控组立即拉起警戒线,对疑似患者所在楼栋实行封控,对长安社区进行管控管理;流调组携带设备对疑似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组立即入户对疑似患者进行咽拭子样本采集。待采集结束后,由隔离转运组将疑似患者转运至县医院;同时将流调组确定的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送往长安镇集中隔离点隔离。随后,消杀组携带设备迅速对公共地带、楼梯间、患者家中等重点环境开展消杀。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检验了长安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增强了应急防控干部队伍之间默契度。下一步,长安镇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懈怠地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