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利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会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吴波 吴嘉辉 发布时间:2022-02-20 10:33 【 字体:

2月17日,中国共产党平利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动员全县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陕西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开新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华安排经济工作。

杨军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平利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全县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取得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脱贫成果有效巩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改革创新务实推进、基层党建不断加强的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杨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县第十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奋力推动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开创新局面,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位列优秀等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军强调,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低调务实不张扬,只争朝夕不懈怠,快马加鞭往前赶,突出抓好5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项目为王,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狠抓特色产业,全力以赴做实工业经济,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开新局。要坚持示范引领,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精心打造示范镇村,加快整治人居环境,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要坚持城乡融合,全力守护绿水青山,持续提升县城品质,突破发展全域旅游,奋力推动“两山”转化开新局。要坚持底线思维,维护政治安全,保持社会稳定,强化社会治理,奋力推动平安建设开新局。要坚持共建共享,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改善基础条件,用心解决群众关切,奋力推动为民服务开新局。

杨军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真抓实干推动争先进位,全面掀起思想大解放热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上率下抓落实,凝心聚力破难题,改革创新破难题,改革创新争一流,清正廉洁守底线,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陈华要求,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加快培育新动能。要做优农业提效益,做大工业稳增长,做活旅游促消费,推动产业见效成势。要建好宜居县城,建设特色集镇,打造美丽乡村,完善基础设施,稳步推进乡村振兴。要积极扩大就业创业,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生态保护,抓好安全生产,防范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