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八仙镇 作者:唐露露 发布时间:2022-02-15 09:33 【 字体:

为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月14日,八仙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上,21个支部书记重点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三方面逐一述职汇报,镇党委副书记龙波就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做点评,并进行现场民主测评,镇党委书记刘柱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镇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镇属及驻镇各单位负责人、部分“两代一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八仙镇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基础提振年”的总体要求,坚持夯基础、提质量,建试点、创示范,实现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稳中向好。一是主责主业再强化,各领域党支部书记把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来抓,形成了全镇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奋进面貌。二是党建引领再突显,在巩固衔接、防汛抢险、疫情防控等主战场,农村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群众基本利益。三是党建基础再夯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标准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成功创建狮坪村省级标准化建设示范村,有效推进花园岭、鸦河口、仁溪沟、乌药山市级标准化建设示范村创建。

会议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一要立行立改抓好责任落实。党支部书记要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政治建设、问题整改、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持之以恒抓好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八个规范”及机关党建“五化”工作要求,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全面提升机关党支部组织力,力促全镇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贯彻执行“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严把党员入口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四是发挥作用抓好品牌打造。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打造易地搬迁社区党建、廖乾五红色研学等品牌,抓好狮坪、乌药山、号房坪乡村振兴示范村规范化建设,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力争八仙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踔厉奋发抓好乡村振兴。坚持红色传承引领绿色发展,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的本领,多途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八仙籍优秀创业人才回归、资金回流、产业回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