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3 22:14 【 字体:

1月13日,县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县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崔显锋、宁国良、张军、鲁宏力、刘松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集体学习了《关于规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的意见》,通报了全县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了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审计局工作汇报,部署了2022年反腐败协调工作任务。

杨军指出,过去一年,县纪委监委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从严查处违纪案件,深入开展暗访督查,持续强化廉政教育,扎实推进全省纠“四风”树新风试点,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有效发挥了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

杨军强调,2022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平考察重要指示、全面建设陕西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关键一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必须以优良作风和严明纪律作保障。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务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凝聚强大合力,县纪委监委要对腐败问题线索“零容忍”,坚决做到有贪必肃、有腐必惩,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高效对接、协同发力,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全力配合案件查处,织密织牢拒腐防变“一张网”。要厚植为民情怀,深化推进纠“四风”树新风,扎实开展“9+2”专项整治,对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和节日期间不正之风露头就打、决不手软。要锻造过硬队伍,常态化学习党的理论和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办案能力,自觉维护铁军形象,带头弘扬优良作风,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专、清廉高效的平利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