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军调研茶饮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张禄 宋志华 发布时间:2022-01-13 11:02 【 字体:

1月12日,县委书记杨军在城关镇、长安镇调研茶饮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县委副书记丁进君,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俊参加调研。

在城关镇,杨军来到富硒堂数字经济产业园,详细了解茶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情况。在长安镇,杨军来到一茗茶业公司和神草园茶业公司,悉心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茶饮产业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

杨军指出,平利茶历史悠久、品质醇厚,绞股蓝独具特色、前景广阔。要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因茶致富、因茶兴业”重要指示和“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科学论断,全面落实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茶旅融合为目标,全力推动茶饮产业由规模扩张向提质增效转变,集中打造富民强县、绿色生态的首位产业。

杨军强调,要坚持提质增效,全面加强茶园管护和企业管理,不断提高亩均产值,坚决防止茶园撂荒,“十四五”建成高效精品茶园15万亩以上,实现产量产值双翻番。要坚持创新驱动,组建劳务公司解决用工难题,引进技术人才加快产品研发,向管理要效益,向科技要效益,向创新要效益,切实提高资源利用率。要坚持培树品牌,始终把质量作为生命线,健全追溯体系,强化质量监管,狠抓宣传推介,久久为功擦亮平利女娲茶、平利绞股蓝特色品牌,稳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产品附加值和综合竞争力。要坚持扶优扶强,进一步拓宽眼界、解放思想,加快引进现代企业家,通过联合经营、控股重组等形式做强茶饮龙头企业,助推茶旅融合发展。要坚持利益联结,茶饮企业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拼搏创新、热心公益、带富一方,精准务实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农户在产业链中稳定获得收益。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