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县教科局 作者:刘光平 发布时间:2021-12-13 11:03 【 字体:

12月10日,平利县召开“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进君出席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红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抢抓形势和政策机遇,争取各方参与和支持,以更高工作标准和更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努力使平利的“双减”工作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双减”工作任务和阶段目标,切实履职尽责,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真正把“双减”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坚持五育并举,强化五项管理,优化学校教育质量,提高教研师训水平,畅通家校沟通渠道,积极构建家校共育的工作局面。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托育机构和各中小学的督导检查,加快完成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换证审批,不断把“双减”工作推向深入。要密切协同联动,压实各方责任,注重安全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双减”工作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广佛初中、广佛小学、城关四小、城关小学4所学校。会上,县教科局通报了“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县市监局、县财政局、县行政审批局、广佛初中、城关小学分别就落实“双减”工作进行发言。

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