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纪委监委:加强监督保障 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永霞 发布时间:2021-12-26 16:04 【 字体:

“咱们村上124号以来从西安返回的有多少人,都排查清楚没有?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村上疫情防控工作是怎么安排部署的……”122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崔显锋在西河镇段家河村暗访督导时详细询问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平利县纪委监委由领导班子带队,派出2个暗访组,深入高速路口卡点、各村(社区)服务中心、镇卫生院等防疫前沿阵地进行实地探访,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暗访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管控情况,以及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管控情况。在平利西、平利东、广佛镇高速路口等疫情查验点,暗访组详细查看登记台账,检查工作人员在岗及人员轮岗值守、排查措施落实等情况,确保防控措施严密规范,坚决把住疫情防控重要关口。

崔显锋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聚焦“四方责任”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成员单位履职、疫情防控纪律执行等情况,紧盯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工作和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纪律不严格等问题,从严从重从快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以有效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开展3轮次督导检查,发现立行立改问题14个。对检查中发现个别镇、村对返乡人员排查不到位、底数不能做到“一口清”等问题,暗访督导组要求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