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计中心深入帮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消费帮扶”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县妇幼保健院 作者:杜鹃 发布时间:2021-11-16 08:25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平利县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县妇计中心把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巩固衔接等中心整体工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及巩固衔接工作作为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实践载体,11月12日,妇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响当河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消费帮扶”系列活动。

当天中午,妇计中心医护人员整装出发,携带诊疗设备早早抵达响当河村委会,在村委会门前广场集中开展健康义诊和消费帮扶活动。义诊活动中,中心妇科、儿保科、外科、五官科、基层保健科等科室技术骨干,为该村适龄妇女进行了免费“两癌”筛查,并为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等,就冬春季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防治知识及用药指导进行了宣传普及;活动同时,中心工作人员还就妇幼健康项目惠民政策、平安建设、预防煤气中毒、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现场向群众进行了广泛宣讲,发放了宣传彩页及宣传品。据统计,活动当天,共计为前来群众开展免费义诊及健康体检200余人次,发放妇幼健康惠民政策、平安建设及0-3岁婴幼儿照护政策宣传折页及宣传品等7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及健康生活常识,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

在随后的消费帮扶活动中,县妇计中心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购买该村农户的土鸡、果蔬等农副产品共计7000余元,后续还将根据单位食堂及职工个人需求不断加大购买力度,用实际行动助力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活动最后,中心职工继续在村开展了志愿卫生大扫除活动。为该村集中安置点的部分农户整治房屋周边的环境卫生,帮助其清扫房前屋后的杂草、清除卫生死角……,打扫卫生同时,帮扶干部还进一步了解了村民们日常生产生活情况,尽可能为他们排忧解难。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消费帮扶”系列活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幸福感及获得感,增进了干群间的感情;下一步,县妇计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常态化,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密切化,勤快严实具体化,用实际行动推动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决心,全面涵养成风清气正的行业风貌。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