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桃花溪景区管理的建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0-12 10:32 【 字体:

事    由:关于加强桃花溪景区管理的建议

领衔代表:刘久成     广佛镇铁炉村

内    容:随着平镇高速路的贯通,桃花溪景区日益火爆,大量游客前往观光旅游,仅2021年“五一”假期就接待2.7万余人次。自桃花溪景区建设运营以来,广佛镇全力支持景区发展,镇村在土地流转、环境保障、卫生清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投入了较多精力、资金。由于镇级财力有限,镇村经济压力较大。同时由于原设计建设的景区配套基础设施承载量无法承载现游客量,后续服务无法跟上游客需求,尤其是景区停车问题,现桃花溪景区有两个小型停车场,仅能容纳车辆约50-60辆,在旅游旺季期间,车流、人流量增大,两个停车场无法满足停车需求,大量车辆无合适的地方停放,只能停在路边,带来了巨大的交通隐患。

建   议:1、由相关部门协助广佛镇调整土地规划用途,指导协助景区业主办理建设用地、环评、施工等环节审批手续,做好停车场、农产品售卖区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游客承载能力,消除安全隐患

2、由县文旅局牵头,推动桃花溪景区与当地村委会建立利益链接机制,由桃花溪景区拿出一部分利润促进村级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村委会继续做好景区建设援建工作,保障好景区秩序与道路卫生环境,降低业主成本,形成双赢的局面。

答复: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桃花溪景区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平文旅广函〔2021〕21号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5号建议的复函.pdf

平利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1年10月12日

处理状态:已办结


| 责任编辑:余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