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科局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专项督导

信息来源:县教科局 作者:龙进洋 发布时间:2021-11-09 08:27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提升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11月1日至5日,县教科局对县内52所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每到一校,督导组重点就2021年4月省督导组调研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时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学校资源配置、教学管理、队伍建设、部室建设与管理、档案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与指导。督导组要求各校认真对照指标要求,逐项分析研判,对已经达标的内容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质量和水平,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创建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要制定行动方案,夯实工作责任,采取硬核举措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达标创建工作。

据了解,平利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于2020年6月正式启动,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实施方案,明确了不同阶段的目标任务,夯实了各镇各部门的工作任务。2021年4月,省督导组就平利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调研,现场指出了创建工作的短板弱项,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我县制定了整改方案,逐校下达了整改通知,全县按照“红黄绿”清单管理机制对所有义务教育学校问题整改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跟踪指导,整改销号。

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既是平利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按照“红黄绿”清单管理的要求,及时查缺补漏,补齐问题短板,在学校项目建设、设施设备配置、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持续用力,使每个阶段都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在2023年底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