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巩固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信息来源:平利乡村振兴 作者:吴波 余玮 发布时间:2021-11-06 08:25 【 字体:

11月5日,平利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县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丁进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俊通报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乡村振兴局局长罗显平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在巩固衔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全县上下要众志成城打好对标补短荣誉之战,必须做到“三个绝不能”。一是绝不能掉以轻心。今年评估考核工作标准高、时间紧、责任大,是对新一届县、镇、村领导班子的一次大考,全县各级帮扶干部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做到“闻令而动、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办到极致”,按下快进键,发动大总攻,集中一切力量、抢抓一切时间,从严从实对标补短,精益求精完善提升,确保在大考中取得好成绩。二是绝不能松劲懈怠。全县上下要摒弃盲目乐观、松劲懈怠的错误认识,千方百计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镇党委书记要牢牢扛起后评估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必须蹲守一线破解难题,全面做好“六查六问”、村档户档、重点监测对象精准帮扶、灾后重建等工作,问题解决不到位坚决不收兵。所有行业部门要对标对表,一项一项查缺补漏、完善提升,确保评估不丢分。三是绝不能因小失大。各级帮扶干部都要对巩固衔接的政策要求和基本情况了如指掌,必须达到“一口清”,决不能含糊不清、因小失大。对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以及上级反馈的各类问题,必须不折不扣、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县巩固衔接办既要每天暗访督查,又要每天通报情况,对整改不力、屡改屡犯、纪律松弛的,以及思想不重视、任务欠账大的镇和部门,县纪委监委要约谈主要负责人。对在评估中出现失职渎职和严重失误、影响全县工作大局的,将从严查处、一查到底。

县巩固衔接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组长、副组长和联镇县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相关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