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2号)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0-18 17:28 【 字体: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2号)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民支持、配合、参与。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主动并及时报备行程。有外出史人员回顾外出行程,查验行程码,如果同时段内与确诊病例或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轨迹有交集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人员,请主动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痛、腹泻、嗅觉减退、咳嗽等症状,请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三、坚持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出入社区、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主动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四、非必要不外出。近期各单位不组织聚集性外出活动。如非必要,请广大居民群众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有关区域,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组)、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组)、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平利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