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民政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海峰 发布时间:2021-10-26 11:07 【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利县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系统谋划,立足民政特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聚焦“学思悟行”办实事,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站位起点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认真研究谋划,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进行分析研判,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提出工作要求,有力保障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丰富载体把党史学习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学内容,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场次,专题研讨会3场次,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4场次,党员干部跟进开展集中学习7场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1场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声有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围绕指定学习材料,依托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线上平台聆听百年党史,组织观看红色教育影片4场次,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感同身受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牛蹄岭战斗遗址、县革命烈士公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实践活动,观看《金刚川》《长津湖》等红色影片,聆听廖乾五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故事,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红色经典,以沉浸式、体验式、感悟式教学,汲取奋进的力量,继承革命传统、感悟革命先烈的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崇高之志,凝聚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深研细学组织党员先后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促发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等研讨交流活动,撰写了学党史心得体会,从党史中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汲取感恩人民的深切情怀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发扬民政人的孺子牛精神,进一步坚定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

知行合一“办”。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最迫切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切实把民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实施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深入开展贫困群众摸底排查和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30人,发放慰问金2.1万余元,对1名突发受重伤儿童落实了急难救助资金。牵头和协调社会组织资助贫困大学生154人,资助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妇女27人,对接武进区民政局和社会组织捐赠我县福彩资金5万元、款物18.01万元;全体党员干部以建强组织强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为主题办实事好事207件,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