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紧抓重点任务,做实巩固衔接工作

信息来源:八仙镇 作者:詹丹丹 发布时间:2021-10-25 09:35 【 字体: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八仙镇自10月14日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以来,紧抓巩固衔接重点任务,详部署、细谋划、严落实,在实干中显担当,在担当中显情怀,扎实开展“六查”“六问”、“对标补短”等工作,排查短板漏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四支力量”深入村组,全面开展对标排查,坚持户户到、人人核、项项查,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达标等重点环节,全面梳理排查返贫致贫风险隐患,尤其对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进行集中分析研判,分类建立台账,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坚持补短提升。对发现的短板、弱项,及时落实工作责任,老年户、信访户、低收入人群明确一对一帮扶联系人,周研判、月汇报,及时解决群众困难;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解决措施、完成时限,实行红黄绿督办管理,逐项销号,做到边排查边解决边提升,全面消除致贫返贫风险隐患。

坚持服务群众。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核心指标,镇村干部、政法干警、医护人员,全方位做好紧急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四支力量”敲门入户解决难题,面对面讲解安全知识,实打实做好志愿服务;每次入户办好一件实事、取得一点变化、增进一份感情,以扎实的帮扶成效获得群众认可。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