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聘任仪式暨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雅 发布时间:2021-10-18 15:12 【 字体:

为热烈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10月15日,团县委、县教科局、县少工委共同举办了平利县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聘任仪式暨2021年基层辅导员培训班。全县各学校分管少先队工作副校长、拟聘任大队辅导员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团县委副书记陈剑桥宣读聘任决定,向30名大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2名辅导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争做政治合格、专业精湛、满腔热血的党的少年儿童工作者。

少先队总辅张雅主持活动,通报了获评2021年度安康市少先队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还安排了下一阶段少先队重点工作。随后,进行了2场少先队工作业务辅导和基础知识测试。

县教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贤平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做好少先队工作是党的要求,也是教育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记新时代少年儿童事业的政治方向,牢记新时代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牢记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职责使命,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二要把握机遇,扎实推进少先队工作和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持续深化团教协作,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与教育改革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三要甘于奉献,全心全意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以服务为宗旨,广泛联合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家校协作,围绕安全管理、“双减”、五项管理、关爱特殊少年儿童群体等重点,引导他们在少先队组织中健康茁壮成长。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