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和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0-18 09:19 【 字体:

日前,县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和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政策要求,审议通过《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实施方案》《中共平利县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平利县审计整改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领导陈华、丁进君、邓文明、柳金学、罗俊、罗显平、宁国良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利、法治平利。要坚持依法行政,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增强公众参与实效,提高风险评估质量,不断规范行政权力运行。要突出司法公正,全面提升司法办案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创新社会治理,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狠抓法治宣传,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为抓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既有业务性,也有政治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讲政治的要求抓好审计工作,促进各级各部门依法依规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利考察重要指示和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全面加强审计,以审计促落实、强担当、防风险。要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健全工作闭环机制,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县委审计委员会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夯实责任、健全机制、凝聚合力、督导落实,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