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集中宣传活动 在正阳“首展”

信息来源:正阳镇 作者:黄小彬 万思雨 发布时间:2021-10-14 08:22 【 字体: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为实现“平安正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治安环境。10月12日,由县政法委牵头,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共同组成政法宣讲团,在正阳镇开展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集中宣传活动。

镇党委书记胡德乾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在平安建设领域的一项系统性、复杂性、长期性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正阳镇将树牢“一盘棋”理念,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抓具体,健全完善工作领导机制,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主动在工作中去对标补短,完善了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县委政法委张明香同志作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主题宣讲,宣讲中充分运用典型实事和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述了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的主要内容、开展目的及意义。公、检、法、司、交警等单位汇报了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集中宣传成果,通过现场陈列成果展板,集中展现了平利县平安创建及市域社会治理开展以来取得的突出成效。并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与群众开展互动交流,引导群众耐心接听0915(029)-12340抽调电话。据悉,正阳镇镇村干部及群众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今年以来,正阳镇共制作悬挂横幅90幅,发放明白纸、宣传彩页25000余份,在辖区公路沿线制作“平安文化长廊”大型固定宣传展板17个,开展集中宣讲会2场次,各村开展院落会、小组会30余场次,出动宣传车20余次,开展校园演练及法律知识讲座2次。9月份以来,该镇以鄢家台村为示范村,全面推行“321”基层治理模式工作,明确“三线”服务人员,健全三级网格员队伍,广泛宣传动员,通过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服务,更加密切党群、干群、人大代表和选民之间的关系,及时反映群众诉求,解决群众身边的难题,推进更加高效的社会治理模式。

下一步正阳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进平安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破难题、开新局,努力探索出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共建共治共享“正阳样板”,为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