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魏传莉 发布时间:2021-10-12 17:49 【 字体: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把敬老尊师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园内开展了“九九重阳,敬老爱老”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紧紧围绕“重阳节的来历”“我国的老人节”在孝敬父母方面做了些什么?”等主题,引发幼儿思考,谈自己对敬老爱老活动的感想,今后怎样在敬老、爱老活动中付诸行动。要求孩子们在重阳节前,通过给远在他乡的父母通一次电话,献上一声问候,为在家父母或老人制作节日礼物、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谢他们对自己的关爱,将孝亲敬老记在心里、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中,践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的好儿童。

据悉,该园开学前进行了大家访活动,深知大部分老人在监护幼儿的同时,还要承担起繁重的家务劳动。针对这一实际,该园从培养幼儿良好行为习惯、自理生活能力、文明礼仪、感恩教育、孝亲敬老等五个方面加强孩子德育工作,让孩子在系列教育活动中受到锤炼和熏陶,引导孩子从小学会感恩、学会生活,培养孩子良好道德品质。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