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交警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出行提示

信息来源:平利交警 作者:平利交警 发布时间:2021-09-30 16:06 【 字体:

2021年国庆假期从10月1日至7日放假,共7天,全国高速公路实行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国庆长假期间主要以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旅游、探亲出行需求旺盛,车流量将明显上升。为保障“十一”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利交警结合全县交通情况,向社会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选择好出行线路,避开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以及封闭路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一、公布平利县景区路线及交通情况

平利县八仙镇天书峡景区: 国庆节正常开放,景区道路多为临水、临崖路段,且弯道较多,容易造成拥堵,请游客错峰出行。

平利县桃花溪景区:225省道14公里:景点游览人、车流量较大,预判易造成交通拥堵,请游客错峰出行。

平利县龙头村景区:平镇公路5公里:景点游览人、车流量较大,但景区已增加停车位,不会造成交通拥堵。

平利县长安仿唐街、陆羽广场景区:346国道(安平公路)1618公里,景点游览人、车流量较大,但景区有停车场,不会造成拥堵。

平利县长安关垭子古长城:346国道(安平公路)1610公里;不会造成拥堵。

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因道路施工改造中,请广大游客互相转告,重新规划出行路线。


二、“国庆”假期天气公布

“国庆”假期安康平利天气主要以多云为主,温度适中。农村道路临河、临崖、弯道路段较多,行经急弯、集镇、主干道与乡村道路较差路口等路段时,要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切勿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确保假期出行安全。(请驾驶员朋友关注95.9交通音乐广播,平利交警将及时发布实时路况信息)


三、易造成拥堵路段  

“国庆”假期城区主干道,西大桥十字、女娲广场、县医院红绿灯十字、东一路十字都是易造成拥堵的路段(东一路至东五路因道路施工,所有车辆需绕行);受持续强降雨影响,346国道K1631+000-400M处存在安全隐患,实行交通管制,过往车辆一律绕行月湖南路西段。请出行的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安全,驾车出行的驾驶员朋友请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行驶至拥堵路段请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四、平利交警温馨提示

1、假期出行时请提前关注并了解出行路况资讯,了解出行天气,合理规划路线,错时错峰出行,主动避开拥堵路段。

2、安全乘坐车辆。广大出行的群众,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

3、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强超强会,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在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准备。

4、国庆长假,外出旅游或回乡探亲,亲友,朋友等聚会增多,切记为了您与家人的幸福和安全负责,不要酒驾。

5、请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40%以上的伤害。平利交警提示: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6、自驾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 责任编辑:杨娟